華航...反正你出事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 就別太計較了吧...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啦

2008/03/17 聯合報/A6/生活 陳俍任
中華航空電腦主機系統當機四小時,導致28航班、3,0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華航表示,當機主因為電腦程式邏輯出錯,而設在台灣的電腦主機系統首當其衝,全球作業系統也因而出錯。聯合及中時兩報指出,此為華航使用IBM主機後第一次發生當機,IBM已進行全面檢修。
華航國際航班報到作業系統昨天上午突然大當機,光國內就造成廿二個航班大延誤,東北亞班機也受波及,至少三千五百名旅客受影響,延誤時間最長達一個半小時。

昨天上午五時半起,華航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發生電腦當機,票務系統全部停擺,旅客報到與行李託運都無法連線,後來發現是全球作業系統出狀況。許多旅客擠在桃園機場等候,華航以緊急人工作業方式安排旅客報到,但因要核對資料作業緩慢,電腦雖在昨天上午九時半修復,但後續航班一直到十一時才恢復正常起降。

昨天的延誤引發乘客不快,認為華航應變措施待加強,但華航指出,截至昨晚並未有旅客提出求償,且依照航空公司慣例,班機延誤兩小時以上會送乘客餐券、延誤六小時以上會安排旅客住宿,昨天並未超過這些時間,若有乘客因此受損,可提出具體證明求償。
華航指出,這是近年少見的報到系統當機,以前從未發生過,原因仍在細查,英國IBM已派員維修主機。平日委託華航地勤作業的日亞航、西北等航空,昨天並未連帶受影響。

2008/03/17 中國時報/A8/生活新聞 何醒邦
華航負責全球各航站報到的電腦主機系統昨天早上突然大當機,四小時後修復,導致從台灣前往東南亞、東北亞的航班被波及,班機皆延誤一、兩個小時不等,包括桃園和小港機場出發的共廿二個班次、三千七百多人行程受影響。

亞洲地區包括日本、香港等地有班機往返的華航櫃檯,昨日同樣無法以電腦進行報到手續,必須改以人工方式處理。幸好昨日班機不多,僅約三至四航班,影響層面較小。至於華航電腦系統當機原因,則為罕見的電腦程式邏輯出錯。

昨天清晨五點半,華航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旅客報到電腦系統故障,旅客報到與行李託運無法連線辦理、全部停擺。華航趕緊以人工作業處理,因要核對資料,速度緩慢,不少旅客擠在機場大廳等候。

直到上午九點半,電腦系統才修復,被耽誤的旅客只好安排在其他班機中慢慢消化。到昨天上午十一點,所有航班逐漸恢復正常運作。

華航表示,桃園機場受影響航班共十九班次、小港機場三航班,廿二個航班共約三千七百名旅客行程遭延誤。這些航班以飛往東南亞居多,也有飛東北亞、香港者,最多延誤一個半小時,平均延誤約一小時。

華航表示,已查出當機原因是電腦程式邏輯出錯,設在台灣的電腦主機系統首當其衝,造成全球作業系統都出狀況。這種電腦當機方式很少見,是華航使用IBM主機後第一次,目前已請IBM進行全面檢修。

針對延誤狀態,有部分旅客不滿,認為華航應多加強處理能力。華航指出,依慣例,班機延誤兩小時以上會送餐券、六小時以上安排住宿,昨天在兩小時以內,除飛機加快飛行時間,旅客若有實質損失,可提出證明向華航求償。但至昨晚為止,並無旅客向華航求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