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故事劇情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不過我還是禮貌性的在標題上打上[有捏], 不想知道劇情的人就記得別看此文章囉!
今天進了電影院看Harry Portter. 基本上我已經把劇情都忘了, 即使記得, 也很容易跟第五集的故事搞在一起. 不過看完了電影還是有些心得可以分享一下!

  • 1.Albus Dumbledore sucks!
    這是這一集裡面最令人受不了的角色, 在MICHAEL GAMBON的詮釋下, Dumbledore那種從容優雅的個性及風範, 以及本應具有在魔法世界裡的崇高地位, 完全沒有展現在大螢幕上, 取而代之的是慌張輕浮的態度, 以及太多快速急迫的動作, 算是本片在選角上最大的敗筆.(奇怪, 第三集也是他演的...)

  • 2.明日之星Cedric Diggory
    長這麼帥, 要我不愛都難. 接下來應該看有沒有什麼動作片拍一下, 應該可以循Keanu Leeve or Orlando Bloom的模式拍片, 尤其最後拿著魔杖指著Voldemort的動作, 像極了Keanu Leeve在Speed裡面的持槍瞄準的動作, 所以我相信下一個少年偶像就要出現啦!

  • 3.Hermione你要快快長大啊!!!
    這集的表現不是很搶眼, 最多也只是穿上了禮服, 不過看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Fleur Delacour的稍微清涼泳裝就輕鬆勝出, 不過我相信再來個3,5年, 你一定會更令人驚艷地. 到是額頭越長越高, 越來越像Elle Woods了.

  • 4. My Dark Lord, 看到你我真想叫...印~和~闐~
    幹麻搞成咕嚕變身印和闐, 我是不應該跟別齣電影作比較啦, 但是在怎麼樣Voldemort也會是接下來的重要角色, 這次搞的炫一點用心一點的製作一下, 應該是必要的吧, 總覺得沒有著墨太多, 略為可惜!

  • 5.電影的節奏明快, 畫面設計有獨到之處
    雖然省略了不少細節(譬如說在世界杯的時候有一個death eater跑出來放了一炮然後閃人, 哪有人會無聊到放了一炮其他什麼事情都沒做), 但是基本上連貫起來是沒問題的, 畫面設計大概是最困難的部分吧, 要討好眾多閱覽過原著的觀眾, 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尤其喜歡另外兩個魔法學校的出場場景及服裝設計. Beauxbatons的法式服裝真的很有花都的味道, 反倒是Durmstrang, 我不太了解何謂"北歐風格", 不過拿了一大堆的棍子的學生到是有少林武僧的感覺, 而且才剛有這樣的感覺馬上就來一段"少林18銅人"的比劃, 最後還放出火龍. 看來中國文化的畫面感覺應該更勝一籌哦!

    Harry Potter的電影已經到了第四集, 而原著也到了第六集, 電影刻畫的魔法世界確實也相當的成功, Alastor 'Mad­Eye' Moody就很精確的描述了我腦海中的印象, 每次魁地奇比賽的場地也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而自從電影第一集之後, Ron 和 Hermione就因為演員貼切的演出, 成為了我閱讀時想像中的角色. 反倒是Harry, 因為Daniel Radcliffe實在是太白嫩了, 表現不出我心中那個從小住在壁櫥裡, 有著可以像孫悟空一像可以用靈魂發歸派氣功又深愛自己的已故雙親, 冒險基因在體內蠢蠢欲動的Harry Potter. 不過整體來說, 到目前為止電影應該是相當成功的娛樂好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