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讓我看了籃球火?
要是以後看不到比這個更難看的偶像劇怎麼辦?

奧運期間, 第一場奧運籃球 US vs China, 全球大概有3億人引頸期盼的一場比賽, 星期日晚上, 我打開電視就是為了看這場比賽, 無奈, 遍尋無線四台, 就是看不到這場比賽的轉播. 原本說要轉播的中視, 竟然在播放經典噢像大戲籃球火, 實在是...太點題了.

我登陸PTT NBA版, 發現此時這個版有三種人在Po文, 一種是家裡有MOD or 數位電視的人正在興奮的線上文字轉播比賽時況, 二是收看hiChannel的人以及在尋找有沒有頻寬更寬的線上免費轉播的人, 第三種人呢, 就是跟我一樣, 已經"整籃趴火"只能看東方翔和元大鷹在那裡吊鋼絲, 然後用奇醜無比的姿勢扣籃, 以及用電腦動畫模擬出百發百中的神準射籃, 穿插出一對不能更白痴的對白.

而今天, 18天奧運結束了, 我竟然在中視又停了下來, 竟然看了一場霹靂狼對向陽大學隊的比賽, 向陽隊擅長街頭籃球, 隊長賈登(好像是個上過大學生了沒的男模飾演的, 劇中這個名子我想應該是Jordan吧)是霹靂狼隊遇過最厲害的球隊, 在東方翔和元大鷹的帶領之下, 利用吊鋼絲和電腦動畫的結合, 擊敗了這個強隊, 看完之後, 我...我...我流淚了...

其實我不反對偶像劇的元素取材涉及籃球, 只是導演實在是對籃球沒什麼熱情吧, 才會把人用鋼絲吊起來後用這麼醜的姿勢去扣籃. 反倒是打完比賽後, 言承旭和小豬跳的舞還稍微比較好一點. 其實要扣籃好看, 不在於"飛"的很高, 而是跳的很高, 也就是身體要能夠蓄積能量, 當一起跳之後, 腳的力量就傳到了背部, 背在空中應該會像弓箭的弓一樣在空中張開, 扣籃就是背最後再把力量傳到手上去, 扣進籃框裡. 但是籃趴火裡面, 東方翔的每一個扣籃, 都像是隻張牙舞爪又駝背的"拉牙", 真是太黯然, 太銷魂了...

我竟然到我的blog這麼認真的po了一篇文章, 文章中沒有謾罵, 卻全心全力的提出了我對籃球電影的見解, 由此可證, 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