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當兵的時候, 我的同梯的在快退伍的時候跟我說...
CY, 跟你相處很愉快, 但是跟你一起工作卻覺得壓力很大.

他更解釋著說, 我工作態度很認真, 工作品質也很不錯, 但是當我面對壓力的時候, 在我的身上好像出現了一團超級低氣壓, 把鄰近的空氣都吸光了.

我承認這是我個性上的缺陷, 而這樣的缺陷確實也滿困擾我的. 因為注意到了這一點, 所以工作的時候. 我都會比較注意自己的態度. 而且本以為可以外商公司可以比較不管這些, 成敗全看表現. 但是事實上, 這裡是台灣, 身旁的人都是台灣人, 所以職場文化還是比較像台灣的企業, 而我, 容易因為小事情鑽牛角尖而動怒的個性, 也真的滿像台灣人的. 我還真是愛台灣啊!


生什麼氣呢? 當整個工作團隊裡有人想要推卸責任的時候, 我就會生氣.

Dilbert是一個軟體工程師, 他在一個很大的辦公室裡工作, 他的辦公室有多大呢? 他的辦公室出現在世界各地, 幾乎每個看過他漫畫的人, 對於他描述的辦公室文化, 都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佩服的, 不是, Dilbert的超凡智商, 可以開發出任何你想要的程式, 而是Dilbert對於辦公室裡的 manager, 無聊的同事, 都有一套應付的方法.
自從用了iGoogle, 我便訂閱了daily Dilbert. 每天壓力太大, 就看看漫畫, 練習英文之外, 更可以笑笑減輕壓力. 推薦常常在辦公室裡受鳥氣的朋友, 好好學學Dilbert裡的Office哲學吧!


here you are => Dilbert Comic Strip Arch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