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星光大道大概是新聞開始撥蕭敬騰和楊宗緯的對決之後, 第一次聽到唱歌也可以pk, 覺得這節目真的是很有創意. 就開始在Youtube上面看一些片段.
星光大道已經進入了第二季了, 第一季也發行了第二張合輯, 雖然還是有許多口水歌, 但是也出現了新歌了, 那我們就來聽聽看新歌吧!

多餘 - 【沉睡的青春】主題曲 - 楊哭哭
詞曲:石裕博
編曲:涂惠源
吉他:黃中平


小車不負責樂評: 楊宗緯的歌聲好有感染力, 唱的我都要哭了. 沒看過電影, 不過看了簡介之後再加上楊的主題曲, 給了這部奇幻電影更多的遐想. 這首歌屬於中低音程, 楊的歌聲像鬼魅般穿差其中, 非常具有戲劇性, 我覺得這首歌大概很難在KTV好好的唱, 能夠把歌唱成這個樣子的大概沒幾個人了. 給楊宗緯24分
-- -- -- -- -- -- --
那首歌 - 迷幻之音 林宥嘉
詞:鄔裕康/左宏元
曲:郭子/左宏元



小車不負責樂評: 林宥嘉可是星光大道第一季的冠軍呢, 可惜我一直還不能被他的嗓音所吸引. 他的高音實在太衝了, 跟他迷幻的中低音反差太大, 適合唱氣勢澎湃的歌. 這首歌"那首歌" (繞口令嗎?) 有很戲劇的元素在裡面, 記得他在比賽時也有用過錄音機的音效, 讓人回憶起他比賽的感覺呢! 戲劇張力的表現應該是僅次於多餘,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 因為高音太澎湃了, 可能破壞了一點戲劇性. 給他23分.
-- -- -- -- -- -- --
捕夢人 - Peter Pan
詞:呂怡青
曲:Victor Lau



小車不負責樂評: 一開始聽這首歌, 總覺得潘王子怎麼唱了一首...這麼王子的歌, 唱功有展現嗎? 後來因為旋律輕快想要跟著哼歌時, 才發現旋律線條非常綿密, 潘把高低音程變化以及換氣的技巧(?還是錄音修掉的)掌握的很好, 也將這首歌本來聽起來就應該很輕鬆的感覺傳達給了聽者, 一首應該不怎麼好唱的歌唱起來讓人感覺到遊刃有餘的輕鬆, 我喜歡. 給23分!
-- -- -- -- -- -- --
不安靜的夜 - 許仁杰
詞:陳震
曲:關大洲



小車不負責樂評: 沒意見, 就是一首....errr.... 很普通的歌. 作詞的陳震還是以前一個出過唱片的歌手哦! (我對這首歌的comment就只有這樣? 真是不專業 >_<)
-- -- -- -- -- -- --
我不會唱歌 - 周定緯
詞:鄭楠/施人誠 曲:鄭楠


小車不負責樂評: 這首歌我也沒什麼意見, 最後介紹這首歌只是想要引出下面這個沒蛋蛋的變態... VITAS


最後一定要看看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