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大道得獎選手一個一個發片, 之前發過片的有個小美(我連名子和專輯是什麼都忘了), 楊宗緯(鴿子), 最近發片的有林宥嘉(神秘嘉賓)和蕭敬騰(同名專輯).
說實在的, 大家唱的都不錯, 但是楊宗緯和蕭敬騰發片總有一種新聞性大過音樂性的感覺, 楊的專輯聽起來舒服, 蕭的專輯聽起來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廣告打很兇; 而小車要來推薦一下林宥嘉的個人專輯(即使他在金曲獎上唱小車最喜歡的天天想你大走音).

不愧是星光大道第一名的選手. 這些"專業"的評審老師們沒有被星光一快結束時的一些花邊新聞影響, 還是選了一個非常能夠詮釋抒情歌的歌手來當冠軍. 第一首專輯主打歌伯樂, 當初在廣播聽到的時候, 心理想, 怎麼選了一首這麼抒情的歌當主打咧, 但危險的事情發生了, 這首具備了毒品性格的主打歌慢慢侵蝕著小車的腦神經, 上癮了之後就很難戒掉. 也許是年紀也大了, 身邊的朋友發生的故事, 聽著聽著就一起共鳴了!
伯樂

聽久了會想要跟著哼唱, 但此時你才會發現, 要跟著哼唱林宥嘉的歌有多麼難, 看來是真的要加油, 好嗎!?

比賽的時候林演唱李泉"走鋼索的人", 真是選歌王, (聰明的不會一直去選阿妹, Eason的歌, 難道你出專輯的時候要阿妹幫你唱嗎?) 李泉也幫他作了這首眼色. 後半段加入節奏感的配器編曲, 讓我想到香港中樂團的電視主題曲中上海灘片段裡弦樂快速的爬音過門, 很熱血. 好奇的是, 莎士比亞唱成了Shakespeare, 那為什麼伊麗莎白泰勒不唱Elizabeth Tyler呢?
眼色


我一定要推這首陳小霞作的歌, 有台灣人的精神啊!
殘酷月光


這是用來緬懷林夕的嗎? 網路上找到的: 林夕(1961年12月7日-),原名梁偉文,是80年代中期晉身香港樂壇的專業填詞人,畢業於陳瑞祺(喇沙)書院和喇沙書院,會考30分(9a),高考2a1b1c,為香港狀元。1984年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中文系(現名中文學院),主修翻譯,曾任大學助教、報刊編輯、亞洲電視節目創作主任、音樂工廠總經理及商業電台廣告部创作总监,现为商业电台制作创作总监,並從事於歌詞創作。林為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曾為詩人,與吳美筠、洛楓等香港八十年代著名詩人創辦《九分壹》詩刊。首次發表主要作品為《吸煙的女人》。他對事物觀察入微,對城市的觸覺敏銳,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於無視電視生活台《志雲飯局》訪問中,林承認自己能夠在觀看日劇同時進行作詞工作,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而傳聞林能夠邊耍麻雀邊作詞,林在節目中否認,指那次只是利用電話交談並修改部份歌詞。他與黃偉文合稱香港詞壇的「兩個偉文」。
歌詞中...
多想有個林夕 躲在心中描述 感情的起伏 和不想掩飾的痛苦
感謝有個林夕 在心中陪我哭 閃光燈亮時我的笑容 才能讓旁觀者滿足
心有林夕


小品, 專輯名子都叫做神秘嘉賓了, 能夠不聽一下同名單曲嗎?
神秘嘉賓


結論是, 年紀大的, 聽林宥嘉的歌特別有感覺, 年紀小的就去聽蕭敬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