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億元大投資 Google考慮來台設大型資料中心
工商時報2008.01.26
【何英煒/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網路公司Google近來發展網路服務的同時,也與IBM合作主導「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因應此一需求,Google正積極興建大型資料中心,除了美國本土外,也考慮在海外成立大型資料中心(Data Center)。一旦真如外傳落腳台灣,將帶來新台幣百億元的投資、也為相關伺服器及主機板業者帶來龐大的採購商機。

 Google在台灣已成立資料中心,不過,是向宏碁位於桃園的eDC資料中心租借機房,但營運由Google自己管理。據了解,考慮未來資料成長量巨大,Google才考慮自行籌建更大型的資料中心,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此一境外的資料中心可做為美國資料中心的異地備援功能。

 針對Google要在台灣籌建大型資料中心一事,Google表示「對於任何傳言或是特定事件,不會做出評論和回應;Google在全球都設有資料中心,但公司不會針對特定地點的資料中心提供資訊」。

 Google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表示,未來的電腦運算、儲存都會在網路完成,也因此,Google近期積極與學校共同推動「雲端運算計畫」,下週也會宣布與台大合作此一計畫。換句話說,未來所有的電腦運算都不必在個人電腦端,透過網路就可完成。李開復認為,雲端運算是Google近期最重視的發展方向,「至於資料中心位於那裡,一點都不重要」。

 Google在美國的北卡羅來那州、南加州及華盛頓州邊界等地均設有大型資料中心,以南加州的資料中心為例,至少投資六億美元(約新台幣二百億)才能興建完成,而位於華盛頓州的大型資料中心的面積至少有兩個足球廠大。Google資料中心內部的伺服器,多數是向台灣硬體業者採購,供應商包括技嘉及微星。

 一旦Google決定要在台灣籌建大型資料中心,推估至少將投資百億元,並且連帶的為既有的伺服器及主機版供應商帶來龐大的採購商機。

=====
不知道到底是否會成真, 如果真的能夠達成的話, 阿扁拼經濟就算是有了不錯的成績.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