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新聞真的非常單一且深入. 因為故事的發展超乎常人的判斷, 所以搶走了不少HBO等電影台以及摩天輪等肥皂劇的收視率, 當大家都把茅頭指向電視畫面裡的人物, 我自己忽然想著, 如果我是2260, 我會不會這樣做呢?
這個社會其實暗地裡鼓勵著小孩子, 什麼樣的行為, 什麼樣的價值觀應該去追求. 求學時期的目的是考高分, 就職時期的目的是賺大錢, 回想起來, 自己只有由你玩四年的大學時期, 去作了覺得有趣的事情.

If I were you... 是一個高中英文的句型, 現在對我來說, 答案是 Yes. 社會的價值觀督促著我, 有這種機會, 為什麼不把握, 別人都作了, 我怎麼可以不參一腳, 況且我是社會的菁英份子, 那些比我低等的族群, 過著比我豐衣足食的生活, 我怎麼可以放棄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我想這種聲音一定不只出現在我自己的心裡, 只是不知道是這個社會變了, 還是我正在被社會化, 我自己都感受不到年輕時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追夢衝動, 驅使我向前的, 只有源源不絕的物質慾望(微軟新注音會選字成為"驅使我向錢的"). 我都如此了, 更何況面臨更強大物質誘惑的2260?

理想, 到底理想是什麼? 我不能為了我的家人, 朋友, 或是這個小島上的鄰居作一些事情嗎? 我跟老媽聊天, 老媽說, 其實追求簡單的生活也很偉大. 我試著去理解, 但總覺得跨不上世界舞台的高點, 但是自己卻仍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怎麼也說不上是個理想,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天天這樣的工作? 忽然之間, 我發覺自己又陷入了社會化迷思中的迴圈陷阱, 該死啊!

感念起年少時期的純真, 我忍不住拿起那把絃已生鏽, 弓已鬆散的胡琴, 重新擦上松香, 隨意弄出一點聲音, 希望這把琴拉出來的樂音, 隨時都可以洗滌我的心靈, 儘管在怎麼不悅耳, 那都是純真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