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外甥女要出國唸書, 寫了email來問如何選購notebook, 我回覆之後覺得既然已經寫了, 不如就post出來給大家參考

============================
舅舅,

有幾個電腦的問題想麻煩一嚇
想請問IBM的電腦是不是全球保固啊?
有聽人家說出國唸書買IBM的比較好
因為是全球保固
所以想問看看
============================
My Response:
============================
IBM把個人電腦事業部賣給聯想, 以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看, 品質稍微有下降.
很多人出國確實都買IBM, 但是在國外最期待的不是有保固, 而是不要發生問題. 所以熟悉怎麼使用筆記型電腦最重要.

以我建議, 要買筆記型電腦的話, 最重要的考量是要自己使用的習慣.
譬如說, 如果你從來都沒用過Vista的作業系統, 買筆記型電腦的時候就一定要要求安裝XP系統
其他的話問問你的朋友, 看有沒有人用過哪一台筆記型電腦, 有一些好用的不得了的功能推薦的
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最大的不同, 就是每個廠牌都有自己開發的好用軟體, 讓你使用起來更方便, 而不是像桌上型電腦一樣就是windows XP而已
以IBM為例子, 如果電腦壞了, 重灌電腦只要按一個按鈕就搞定(但是你當然不希望用到重灌這個功能)

其實IBM/HP/ASUS/ACER都很不錯, 如果想要更好的話SONY TOSHIBA等日商的東西口碑也都很不錯
所以你可以趕快選購一台, 平常就把他用熟, 才不會到國外去的時候人生地不熟的很不方便.

你購買的時候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1. 你要買All-in-one還是超薄的
All-In-One的筆記型電腦比較重, 但是功能很齊全. 超薄的很輕巧, 但是螢幕相對來說比較小, 如果要長時間看螢幕的話會比較累

2. 外型
很少有人推薦你外型很重要吧, 但是我老實說, 你買一台自己覺得喜歡的筆記型電腦是很重要的, 有人很喜歡IBM黑色的外殼, 但是有人不喜歡

3. 記憶體
我建議預設最少要有1G 的記憶體, 如果有2G當然是更好. 對於那些記憶體1G以下的筆記型電腦, 通常算是給大學生用的, 我不推薦
不要購買原來是512MB 然後"升級"到1G的. 筆記型電腦就像是買車子, 同一款車子有好幾個等級, 某些配件是可以自己升級改裝的, 但是如果你看不懂琳瑯滿目的規格,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他預設的記憶體多大, 如果有1G 表示其他搭配的東西也不會太差, 在這樣的前提下選購我覺得算是一個很好的標準.

至於去哪裡買, 你可以到奇摩購物找找看, 然後去燦坤3C 再進一步看看實際的機種. 燦坤3C的價格當然會比光華商場貴一點, 但是你不需要去光華商場殺近殺出喊價, 其實我覺得沒便宜多少.

你可以挑選幾台你喜歡的, 然後我幫你看看. 任何品牌都可以, 盡量提早購買. 你七月分要出國, 早點購買早點熟悉是最重要的. IBM thinkpad因為已經是聯想的東西了, 不過因為我一直使用這個, 所以知道一些使用的訣竅. 如果你有想要的IBM的話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下這些訣竅.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