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vice, 幾乎是每一個資訊產業的工程師最希望能夠嘗試的工作性質.
一個工程師的價值在老闆的心裡常常是個問號, 只有出來面對客戶, 才有機會證明自己的技術與工作能力.

如果是在規模較小的資訊服務公司, 每一個project大概都是service. 也就是sales在外面不管用什麼樣的價錢搞回來的案子, 工程師都要解決. 事實上這樣的案子其實重複性滿大的, 遇到了問題, 上網google一下答案只怕看不完, 不怕找不到. 而在規模較大的公司, service的project在技術上來說通常獨佔性與原創性比較重, 如果遇到了問題, 通常不是懂些基本常識的人就能夠解決的. 因此能夠有機會代表公司對外的工程師, 必定有其不可取代性.

So, why me? 菜鳥一個, 我一開始答應能夠勝任的工作, 其實只是小ㄎㄚ啊, 竟然到最後有一種無法自拔,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 我覺得好像太快上戰場, 連三行三進都還不會, 就被要求完成在交叉火網下求生, 並且要取敵帥首級的任務. 硬著頭皮上的結果當然是血淚斑斑啊!

大家都說, 你會在這種情形下學到不少東西, 但是就目前, 我的眼前只有一片灰暗, 耶誕鈴聲和跨年和平鐘都離我好遠, 甚至我還得跟阿珠說, 12/18我沒空, 不能陪你去跑馬拉松, 因為我可能要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